速率測試常見問題

Q:測速結果完全正常,上網時仍感覺網頁開啟不順?
可能原因至少包括下列兩項:
  1. 該網站可能對外頻寬壅塞,因此感受網頁開啟不順。
  2. 網頁中含有大量圖片或動畫編排設計,若電腦對於圖像的處理能力不佳,則可能感受網頁開啟不順。
Q:為何測速結果完全正常,但是到某網站下載檔案時,速度卻還是很慢?
可能原因至少包括下列兩項:
  1. 該網站可能有大量使用者同時連線:大量使用者同時連接該網站時,可能造成網站對外頻寬壅塞或處理效能不足。
  2. 度量單位問題:下載檔案時常用的單位為MB/s,如要換算為Mbps則要乘以8。例如下載時看見傳輸速度為 9.2MB/s,換算為Mbps即為 9.2 * 8 = 73.6 Mbps。
Q:網際網路服務是否保證最低連線速率?

網際網路為盡力傳輸(best-effort)之服務模式,連線速率受其他ISP業者(下圖業者A)之網路品質與頻寬管理政策、網路內容提供業者(下圖網站A)伺服器效能及其聯外頻寬等因素影響。
http://speed.hinet.net/img/faq02_1.jpg

連線速率亦可能受限於電腦主機效能、網路周邊設備效能及軟體設定差異等因素,建議您參考「高速寬頻連網需知」以獲得更好的網路使用體驗。
Q:寬頻上網裝機實測速率說明
新彰數位網路服務係遵循ITU-T國際電信聯合會建議書所訂定之標準提供服務,各服務速率係指最高可提供之線路速率(line rate),用戶實際上網傳輸資料速率(data rate)會因上網終端設備之軟硬體、距離、用戶所在位置之環境及到訪網站之連外頻寬等因素之影響而有所變化,因此於提供上網服務時依國際標準網路品質分類歸屬為盡力傳輸(best-effort)模式。
Q:測速的結果是否準確?測試結果為何與其他測速網站不同?
各測速網站採用之技術不盡相同,國際上也無統一標準。新彰測速軟體以接近日常上網的使用情境,以檔案傳輸測量平均上網速度。如對測速的結果有疑慮,建議在測量網路速率的同時,開啟「Windows工作管理員」,並切換到「網路功能」畫面,即可得知測速當下電腦實際的網路傳輸狀況。

Q:為何新彰數位客戶在網內測速所測得之結果優於其他網外測速網站?
新彰數位積極從事寬頻網路基礎建設以滿足客戶成長需求。而大多數建置在新彰數位網路之外的測速網站,可能設計為測試該網路內部連線速率 ,或測試其專屬規格的上網產品之用,測試結果可能會受到該測速網站連外頻寬、所在位置、專屬規格設計等因素影響,相對無法精確反應新彰數位客戶的網路連線速率。